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共庆粽香端午,魅力外语淄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4             作者:             关注: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蕴含着深邃丰厚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杂糅着多种民俗,并保留着各种民俗的特性。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63日,外语系组织全体师生,在操场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趣味大赛。



此次趣味大赛主要由6个小游戏组成,每个游戏,环环相扣,由易到难,趣味十足。在游戏中,我系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凝聚起团结力量,展现出青春风采。趣味大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此次大赛中,不仅享受到了游戏带来的乐趣,还深深的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此次端午节趣味大赛,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了解了端午文化。此外,我系还为每位师生送去了粽子,清香的粽子包裹的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延续,也是对师生们的关爱与祝福。悠悠粽叶香,浓浓师生情。在我们传统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祝福与温暖在我们的校园内荡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