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消防比武展风采 以赛促学筑安全

日期:2022-11-14             作者:             关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11月9日上午在杏坛广场联合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淄川区2022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大学生消防技能大比武。

 

  做好消防工作,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强防线。本次消防技能大比武内容包括现场答题、穿消防服和30米往返运水、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消防水带铺设及收水带4个环节。

                                

  随着一声哨响,消防比武大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外语系代表队的队员们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他们反应灵敏、动作利落、你追我赶,比技能、拼速度,队员间协调配合,用标准规范的动作,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每个项目的比赛。赛场上的比武者们挥洒汗水、合作通关,场下的消防志愿者们竭尽全力,为他们加油鼓劲!

      

     

       

 

   本次大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还让同学们在浓厚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宣传消防知识。本次比武中,外语系出战的飞虎队和战狼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收获了优秀组织奖。

 

 

    此次消防比武大赛,外语系学子士气高昂、奋勇争先,用汗水和坚毅展现了“青春豪迈、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营造了消防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