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日期:2021-06-06             作者:             关注:

  近日,外语系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校园安全隐患“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班会主讲人准备充分,在讲台上自信满满地向大家传授有关安全生产的知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等综合性警示教育片。学习贯彻,加深理解,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向同学们传授更多安全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讨论。

  此次班会开展得非常顺利,也很成功。此次班会同学们加深对安全生产的了解,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是继承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代。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是校园文明安全教育的后备军。

  我系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资源、组织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等综合性警示教育片,这一次次悲剧的发生,看似偶然,实则反映了部分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方面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的缺失,也暴露出各涉事企业在安全教育、隐患排查、过程控制、员工自保互保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安全为天,生命至上”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们要从心里深刻认识的安全红线,坚决不能逾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事故面前,一切说辞皆苍白,一切理由皆于事无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