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教师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2             作者:             关注:

7月21日下午,外语系教师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袭健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以及外语系主任刘晓鹏、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荆茂春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教师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议程,全体党员首先通过7月2号人民日报的一篇社论文章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袭健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委委员和党员们对汇报情况和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组织生活会的第三项议程由全体党员联系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特别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等,畅谈了感悟和收获,指出了差距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巧玲在会上一直认真聆听和记录各位党员的发言,对教师支部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通过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经验和感悟,周巧玲为党员们生动、细致讲解了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使党史学习更加深入、有效的方法。周巧玲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且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外语系全体党员同志继续秉持务实、高效、团结、进取的作风,将党史学习有效地融入到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真真正正做到爱校、爱党、爱国、爱人民。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教师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鉴,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检视和查摆不足,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