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沐公正廉洁清风,明立德树人使命——外语系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0             作者:             关注:

学校纪委关于组织廉洁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教育和师德建设活动月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确立德树人使命,强化师德师风修养,11月16日,外语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淄川区般阳清风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序厅、砥砺前行、从严治党、利剑惩腐、古韵般阳、尾厅等六个展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史,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自我革命历程,感悟了党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展览通过翔实的图文资料和影像动画,追溯党政廉洁之风,以史鉴廉;以大量的违纪案例和忏悔实录警示贪腐之害。参观人员自我对照、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更加坚定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深刻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将廉洁廉政真正落实到工作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