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育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07             作者:             关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质,构建和谐文明校园。46日晚,我系邀请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路杨作“文明礼仪—从细节做起”线上专题讲座,各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参加。

此次讲座,路杨老师分别从礼仪的基本内涵、特征、功能及其社会作用、主要表现形式等方面,对文明礼仪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着重介绍了仪容、仪态、着装等文明礼仪内容。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我系学生对文明礼仪的认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提升文明礼仪素质,树立个人良好形象的重要意义。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德浩强调,礼仪修养不仅仅是个人外在的行为表现,也是内在的道德、文化和艺术修养的折射。同学们要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学们表示,今后会把文明礼仪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每个细节,提升个人文明礼仪修养,为我校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百年树人自根起,五育并举德为先。今后外语系将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让浓郁的礼仪花香充盈于美丽的校园。

 

关闭